十一

wb:十六号康

铃铛(三)


    重要的年龄结点我会注,其他的就不写了,不会影响各位阅读体验

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

 

    “过来”鲁坐在桌前,轻声唤着辽

     辽听话的往前,身上的伤痕也在烛光的照射下显应出来


     鲁没去问他是怎么伤的,他拨开药瓶,沾了些白色的药膏抹在辽受伤的地方

    这药膏有通血的奇效,但就是太疼了,辽感觉有东西不断得渗进自己的血管,但他没有收手,只是用轻微的颤抖和紧咬的嘴唇来阻挡刺骨的疼痛

 

  “疼就说出来”鲁感受到那纤细的胳膊在小幅度的抖动

 

读书

  

  “先生…我不想读书”辽说得很小声,他怕先生生气,怕他以为自己是因为挨了这顿打才不愿读书的

    “那你想做什么”

    “我要当兵,当将军”

     鲁沉思了一会,换了一种长者的语气“人不能不读书,等你加冠的时候吧,到时候再去当兵也不迟”

 

  “先生,那太久了,先生……”辽自己都没发现这是种撒娇的语气,烛光闪烁在两人的脸上

  “先读两年吧,把基础学完”鲁妥协了,他一向不愿逼迫别人的


树林(16×25)


     辽听话的读了两年书,可先生让他再读一年,学习是没有止境的,他本想拒绝,可看到先生那没有余地的眼神,他还是妥协了

 

     朝中每天都暗流汹涌,鲁作为开国时的名将,靠着自己的一身才学免受波及,可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,防线总有一天会崩塌,他总有一天要做出改变……

 

   夜里,辽又读书到三更,先生还没有回来。


    自从辽的气色被鲁养了出来,他的身子也长得很快,现在又正是发育的好时候,饿得自然也快

 

     辽跨出房门,决定去找些东西吃,刚走进后院的竹林,突然听到了一阵窸窣的声响

     辽的第一想法是进了贼,他小心翼翼的往声音的发源地看去,眼前的景象简直比看到了贼还震惊

 

      胭手握着帕子,紧紧拽着鲁的衣角

   “先生,我家里人已帮我选好了相公,我以后……”

   “我明白,谈婚论嫁是大事,我自会多给你些金银,就当嫁妆吧”

   “您不明白,您…怎会明白”说到这里,胭竟有些哽咽,鲁也没见过这种场面,只能微微蹲下身去安抚她

 

   胭的哭声逐渐减少,就在鲁以为哄好的时候

   胭踮起脚吻了鲁,是少女情窦初开时的如蜻蜓点水般的亲吻

 

    辽和鲁都有些震惊,可还没等缓过神来,胭就颤抖的朝反方向跑走了,留鲁一人在原地

 

    辽一时竟有些说不出的心情,五味杂陈般的,他差点忘了先生也是平常人,也会娶妻生子

     到了那时他就又算不上什么了,可能还会被女主人嫌弃而又沦落到同一个结果

     那夜,辽翻来覆去得睡不着,总有什么充斥着他的大脑……


亲近


    第二天辽的精气神意外的还不错,年轻气盛的优点发挥的极好,只不过身体没有异样,心里却感觉少了些东西

     先生走的很早,回来的又很晚,除了胭经常帮鲁宽衣会每天见,也只有辽能多见几面了,

 

    也怪不得胭会喜欢上先生,每天在这种人身边,谁会不心动

 

   半个月后,胭已经离开了府邸,大抵是去嫁人了

     自此之后,鲁身边的贴身女佣的位子便空了出来,不少自认为长得不错的姑娘都想借此机会来亲近鲁,可惜都被一一回绝了

 

    这么一来,辽就成了离鲁最近的人,除了平常的学习,他已经逐渐可以和先生一起谈天论地了

     只不过先生更看重文,自己更看重武,两人常常因为这能谈到深夜

 

    每次辽透光烛光看着鲁的那不像凡人的脸庞时,他总会走神,忘记先前都说了些什么

      而鲁则是沉浸在讲演中,不曾注意到辽目光的变化

    两人都各有所想,但两人又心照不宣


梦想

 

    老先生今天又带来了一个人,这位其他少爷倒是认识,是当朝太子,京¹

   京自出生便在皇宫里,冀几乎把所有的宠爱都给了他,也就养成了这么一副放荡不羁的底子

  

    课程一结束,好几个人便围坐在京的身边想要去讨好他,京却表现出不屑,推开人群朝另一边看书的辽走去


   “交个朋友?”京伸出手,辽看了他一眼,又低头读起了书

   “你在看兵法?你现在和我交好,等我当上了天子,让你当个大将军”京也不建议自己被冷落,收起手便在辽的身边坐下


   “既然你是未来天子,你不在皇城读书,来这儿做什么”辽盯着京,随意的问了一句  

    京一愣,但马上反应过来:“朝中每天都在死人,我不出来,下一个死的可能就是我……”


    辽知道朝中正动荡,他曾听鲁讲过一星半点,却不知道原来这么凶残

     京看着脸色微变的辽,解释到“我知道你家先生,他在朝中也受到顽固势力阻挡了,不过他辅佐皇帝的功劳不小,还是个名门望族,自然伤不到他”

 

   “嗯,我知道”辽站起身,回想着几天没见的鲁,竟有些空落落的感觉


  

皇宫

 

    朝中的动荡正如京所说的,冀又写下来几封死召,又要有生灵离开,他们的冤魂全被压在了这富丽堂皇的皇宫下,无名的悲愤只能随着宫廷音乐流入护城河

  

     “爱卿可知这次想要叛的人中有你一直赏识的那个秀才,你猜,他才一个五品,谁能给他的胆子谈政变呢”冀用黄眸盯着鲁,意味深长的笑了

  不等鲁开口,冀又自顾自的说道:“所以我就将他杀了,将他的头挂在城门前整整七天”

    “陛下……英明”鲁低着头,他深知冀变了

  

   自从匈奴开始猖獗,冀的那些战略管理一一破了防线,他整个人都有些神志不清,只不过在外人看来他还是当朝天子,不可捍卫的权利


  “果然真正在朕身边的人就只有爱卿你啊……”


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

¹:没错,冀生的,跟辽鲁不同,亲生的


怎么写这么慢啊,我把车的片段都写好了,结果主线段辽还不知道自己喜欢鲁=͟͟͞͞(꒪ᗜ꒪ ‧̣̥̇)

评论(21)

热度(2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