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wb:十六号康

礼物(十四)

   

  真的是勤的有点过分了🤔

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


     鲁翘着腿,左手不断活动屏幕,看着指挥所炮轰般的消息,还要认命地去逐条确认,确保后备力量能跟上前线冲锋的节奏

    他象征性地尝了几口饭菜,便放下筷子,踹了踹在对面愣神的辽

   “你先把车开出去,我马上跟过去”

     辽“嗯”了一声,默默放下筷子往地下车库走去。鲁则是走回卧室,拿出了书柜里明显被动过的戒指戴在了右手的中指上

    “啧…当年的眼光”鲁在光下看着戒指折射出的柔和的光线,眼里浸满了说不出的惋惜

    过了几分钟,鲁将戒指摘下,直接放在了桌边

    辽靠着车窗,手上摆弄着个不过半公分的小东西,见鲁终于出门,才将东西放回衣兜


  “等久了?看你都要睡了”

  “没有…”

    车里的音乐声试图打破两人的沉默,但似乎并不奏效。或许是昨夜的事,鲁腰椎到现在还微微酸痛,他小心翼翼的换着舒服的位置,但还是被辽发觉

  “没有做也会疼吗”

  “我下次也找个管子插你试试”

  “我回来给您揉揉”辽用一种我会对你负责的语气一本正经的说道

    鲁差点被气笑:“你这时候怎么会说话了”

   “嗯,您不喜欢吗”

   “喜欢,不过我不需要”鲁窝在座椅里,打开了手机的聊天界面


    “明天中午有空吗,我订了一家不错的饭店,就当做叙叙旧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沪

     鲁思索着明天的安排,还是应了下来“行啊,不过我想麻烦你件事,你手上不还有些——帮我查一下——的人员流动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,餐厅定位发你了,回来细聊”

     鲁点开一看,是家人均8888的法餐厅,还真是出手阔气


    “哥,到医院了”辽提醒着还盯着手机的鲁,鲁这才发觉辽已经停好了车,就等着自己发话呢


    鲁解开安全带下了车,辽就跟在他身后,两个净身高超平均十几公分的男人在医院还是极显眼的,他们就在一堆羡慕和嫉妒的神色里走进了电梯

     因为冀身份的特殊,医院专门空出顶楼的一层来,鲁和辽转了两部电梯还签了字才终于转到了冀所在的那层


     刚走出电梯房,跨进走廊,鲁就在前台看到了个熟悉身影

    “你怎么也来了”

    “那冀小命差点没了,我不得过来看看”内蒙看到是鲁,便打趣道

    “消息有够快啊,他不才来医院一天”

    “还有比我知道的更快的,现在在病房里呢”内蒙朝紧闭的病房指了指,一脸“不要大惊小怪”的样子


    “哎,你身后这小帅哥谁啊”内蒙注意到鲁身后长得一副清纯样的辽,随口问道

   “是他把冀背回来的”

   “哦~是个好苗子”内蒙本想走过去拍拍辽的肩膀,却偶然瞥到他衣服因枪械留下来的灼烧,“我说你也不给这小英雄换身行头,搞的像要在医院打仗一样”


    鲁侧身打量了下辽身上的衣服,他还穿着军装,只不过把最外面碍事的用来保护的外配拆了下来,身上还有些没来得及清理的污浊


   “回来带他买”鲁跟着内蒙走到病房前,刚打开门,鲁立马就关上了门

  “怎么了鲁哥”辽侧身问道

   鲁摇了摇头:“没事,你先在外面等着吧,我自己进去”

    辽不知缘由地应了一声


   “怪我没敲门”鲁关上了病房的门,豫就正襟危坐在冀的病床边

   “嗯…过来坐”豫也没料到鲁会突然来,还好没做什么出格的事,要不真是尴尬的要去找个地缝

    鲁绕过冀的病床,在旁边的柜子上看见一捧鲜花:“这是你送的?”

    “嗯,是啊”豫看着自己花几个小时才在花店认出的上次冀送的同款¹,又蠢又真情,倒有些重返青春的即视感

    鲁看着跟冀选的如出一辙的花束,马上就懂了:“怎么样?”

   “什么怎么样?”

   “谈恋爱的滋味,怎么样”


   “咳咳咳,还没正式在一起呢,等他醒过来再说吧”豫被鲁突然的直接噎住了,他本来还把他当做潜在情敌,现在看来是没那个必要了


   另一边,辽被隔在门外,被迫和内蒙呆在一起

   内蒙将烟递给了辽

  “谢谢,我不抽”辽礼貌性的伸手接过却没要火

  “你…是攻还是守啊²”内蒙低头点了烟,看着这个出现在鲁视频里的男主角³

  “…我不是”辽被这么直接的问题打的有些不知所措,下意识的就否定掉了

   “你看鲁的时候眼神都快拉丝了,还说没有呢”内蒙无情地揭露真相
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你跟他还真是像”

   “谁?”

   “他前夫,也是个不怎么爱说话的帅小伙”

     辽默默背起手,他记得鲁似乎是不太喜欢自己沉默⁴,是有前科的吗。

     内蒙看着辽脸上又疑惑又可怜的神色不禁感到有些好笑,又一遍钦佩,鲁可真是打了一手好牌


     就在内蒙准备继续追问时,门突然被打开了,鲁从病房里走出来,神情自若

   辽看到救星般跟上鲁的步调

  “行了,我走了昂”鲁拍了拍内蒙肩膀,顺便从他口袋里抽走了一张纸

   内蒙看着两人离去的背景,发了一通没有收件人的消息:“0619注意”


   辽就跟在鲁的身后,看着他白净的脖颈在高挺的衣领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诱人……辽赶忙摇了摇头,将那些不合时宜的幻想全部晃走


    两人跨进电梯,也许是大脑短路或者极想摆脱思想束缚,辽试探性地问了一句:“鲁哥,您前夫…是怎样的人啊”

  “他啊…知性,豁达,风趣,是个很不错的伴侣”鲁似乎并不惊讶辽会问出这个,甚至没有卡壳就说了出来

   “那你们为什么会分开……”

   “我们后来分歧很大”鲁说到这里低头看着自己早就不复戒痕的无名指,似在惋惜又似在回忆

    辽没见过鲁的这幅模样,太过柔情了。他伸手握住鲁的手,两只骨节分明的手就已一种奇怪的姿势纠缠在一起


    鲁一脸不情愿地转过头:“你做什么”

   “您如果觉得手上缺东西,我可以送您”

   “你工资才多少,还送我,留给你未婚妻吧⁵”

    鲁挣脱开辽的手,电梯也刚好停下,他先一步离开,长腿几步就与辽拉开了距离

    辽将车钥匙攥在手里,意味不明


   “往市中心开,带你买点能看的衣服”鲁坐在副驾上,还特意给辽开了导航



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┉


¹:礼物(八)和礼物(九)上部分


²:不是错字,确实有这么问的


³:礼物(三)那视频是发给内蒙的


⁴:礼物(二)一小块,鲁其实就只是表层意思,没那么多暗示


⁵:鲁其实是以情人的角度讲的,所以并不觉得辽有什么感情

评论(5)

热度(1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